Peach brandy

在夏季夜晚吹着热风恋爱

知音世所稀


是我的一个朋友

她过了一段于她而言算是极其黑暗的日子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那天她发了一条说说:


在我最黑暗的那段日子里 ,是我自己把自己拉出深渊 。

很多人爱我,想帮我。但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,只有少部分的理解。


没有那个人,我就做那个人。

没有炬火,我就做唯一的光。


我没有放任自己的负能量泛滥,没有纵容自己的堕落,没有眼看着自己往下坠却不做出改变。尽管过程痛苦艰难,我仍然坚守着原则与底线,仍然理智且勇敢的尝试自救。我想了很多办法,也曾屡次碰壁,一次次在挣扎中又被重新拉入无止境的黑暗。


我的偏执伤害了一些爱我的人,也让我失去了重要的人。这是我漫长而昏沉的自我救赎过程中付出的代价。


我用了一年的时间,又舍弃了半学期的学业来调整自己。这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。靠药物和心理辅导堆积起来的行尸走肉般的生命,靠读书与写文章勉强维系的空泛的灵魂。


那些与自我意识相搏斗的时间,与身边朋友相背离的日子,我永远也不要重来一遍了。


如今,我仍能坦荡而勇敢地站在这里,是我自己救了自己,是我自己努力着不让我的心死去。


我是自己的光,照亮自己许多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想了想,便回复了她:


你说你是自己唯一的光,那我甘愿做黑暗中陪你前行的萤火虫。


我知道你能够照亮自己。所以不求其他,只希望在你最最绝望的时候,可以回头看我一眼。若是能从我这里得到丝毫温暖与慰藉,便也足矣。


即使是这其中受到了什么因为偏执而造成的伤害,不过是我自己飞蛾扑火罢,我也依旧爱你。


很抱歉无法做到绝对的感同身受,但请你允许并接受我的理解。

很抱歉无法成为你生命中的炬火,但我永远也不会与你相背离。


你是自己唯一的光,照亮自己许多年。

你照亮自己多少年,我就陪你多少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她私信告诉我说,她哭了。我却也只是笑笑她。不曾想到,她在我的那条回复底下,竟又回了我一条。


「我从来不用回头看你,我们一直并肩而行」


这次终是轮到我低声掩泣。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屡屡处于浑浑噩噩,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呢?


相识满天下,知心能几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明·冯梦龙《警世通言》


知音世所稀。一生得一知己,足矣。



评论

热度(24)